尊重教師,從教師節開始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於11月30日出席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座談會,針對青年提問是否支持恢復遭刪減的7天假時,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認為「一例一休」是惡法,應先從「教師節」開始恢復,其他假可以討論,未來修法應給予勞資雙方更多彈性。

  「全教產」認為韓國瑜陣營所提之恢復教師節放假政策方向正確,然9月28日教師節是屬於教師的節日,根據教育部人事處的規定,目前是依循內政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9月28 日是只紀念不放假的紀念日,因此軍公教人員在這一天只能紀念不能放假。但相對於勞工5月1日放假,假如未來勞工於教師節也放假,便會形成教師節勞工放假但教師不放假的奇怪現象。同樣是受僱人員,明明是屬於教師的教師節卻是勞工放假,是否太虧待被國家聘僱的教師人員?此外,學校內有些人員是勞工,屆時教師未放但勞工放假,對於學校運作是否造成困擾?

  「全教產」樂見各總統候選人對於全國受僱者所提出更好更優質的勞動條件,9月28日教師節是為了紀念至聖先師孔子的重要節日,如果能將這個節日實際還給教師,除了能讓全國教師覺得被尊重,政府也能起帶頭作用,讓整個社會對老師有更多的尊重,老師也能更努力提昇教學效果,政府帶頭創造雙贏,何樂而不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