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誘惑女學生又親又抱又壓 教團控校方包庇狼師

2022/03/16 12: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某高中職已婚男教師被控於6年前誘惑未成年女學生發生不正常關係,學生投訴後校方卻消極處理,結果今年又傳出該名教師被舉報性平事件。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今憤怒控訴,指該師對女學生又親又抱又壓,但高雄市教育局、校方卻包庇狼師,至今仍未停聘,該師甚至還將參加校長遴選,要求教育局啟動專審會調查,若查證屬實要他滾出教育界。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針對高雄市傳出某高中職疑似出現隱匿「狼師」一事舉行記者會。
劉亞平說,該師於學校任教18年,6年前因溫馨接送情的暖男形象,在捷運站和女學生摟摟抱抱,學校疑未處理、包庇到底,校長沒通報就結案,讓該師變本加厲,一直玩弄女學生感情到高三,還說「後面有人罩我」,女學生控訴後更變本加厲,車子開到外面又親又抱又壓,而今又發生類似案例,該師惡性不改。
劉亞平表示,受害女學生6年前的LINE資料都還留著,證據滿清楚的,希望教育局可以多花一點心,不要被學校搓掉了。「高雄是狼師樂園嗎?這種上學生的老師,滾出教育界。」此外,之前他曾親自帶著錄影畫面去找教育局長,檢舉該師在外替學生補習,但最後還是說查不到,根本是共犯結構。
劉亞平指出,案發後,該師雖未在女學生班級任教,卻在隔壁班上課,女學生還是會時常看到這位老師,質疑為何不停聘?師生有地位不平等關係,該師卻仍在校園任教,批評校方處理荒腔走板,教育局也包庇處理。
許智傑說,教育部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制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規定「教師於執行教學、指導、訓練、評鑑、管理、輔導或提供學生工作機會時,在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人際互動上,不得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教師發現其與學生之關係有違反前項專業倫理之虞,應主動迴避或陳報學校處理」。然而,相似事件事隔6年又再度重演。
他要求,主管機關應接手調查處理,一定勿枉勿縱,如果確認老師行為不當,務必依法處理逐出校園,以免更多學生受害。
對此,高市教育局專委李黛華回覆,對於性平案件一定依法裁處,會立即嚴格督導學校落實調查程序,調查小組委員都是外聘委員,教育局的立場非常清楚,絕不寬貸、立即調查。
教育部國教署學安組科長陳嬿妃說,本案有請高市教育局依性平法等規定妥處,也針對當事學生提供必要的相關輔導,將持續進行督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