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籲比照外籍教師 本土代理教師應有「考核獎金」
公視新聞網  郭品慈 張梓嘉/報導 發布時間:2022-01-24 12:56 更新時間:2022-01-24 18:58
台灣代理教師轉為正職的機率少,福利、保障也差,現在連外籍教師有的「考核獎金」,本土代理教師都沒有,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要公平。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指出,「一個外籍英語教師,他有交通費補助,就是機票,有保險補助,各方面的福利都有了。代理教師當然就跟我們陳情,就是說他們在教育現場第一線,辛苦那麼多年,可是什麼都沒有,我們是期盼說教育部不是說,只有比照教師考核辦法第6條,應該也要準用教師考核辦法第3條,給予代理教師考核獎金,畢竟外國來的和尚會念經,本土的和尚也會念經。」
每年支薪未滿12個月的外籍英語教師有考核獎金,但同樣狀況的本土代理教師卻沒有。甚至在一些偏鄉學校,代理教師除了教學還要兼行政,相當辛苦,但為了下一年的聘書,不敢吭聲。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呼籲,政府應該善待他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