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全教產新聞稿】 【慶祝教師節?】 【臺南市長強迫學校教師協助發放2歲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 【全教產:一將功成萬骨枯?】

【慶祝教師節?】
【臺南市長強迫學校教師協助發放2歲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
【全教產:一將功成萬骨枯?】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928教師節臺南市各國小收到市長要求學校教師協助發放2歲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基層教師表示:又來了,又要累死三軍,做些跟教育完全不相關的業務。

🔴依據台南市政府的資料,發放幼兒防疫補貼的期程約一個月,從9月29日到10月28日,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4點,校方要安排3個人力,包括(一)驗證人員 1 位、(二)整理資料、協助影印人員 1 位、(三)現金發放 1 位,共計3人,每天隨時等候民眾來領取。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到教師陳情表示,教師兼行政除了每周有10幾堂課要上,目前仍值疫情期間還有許多防疫事項要兼顧,再加上學生的突發狀況需處理,更要應付市政府的例行性的訪視、評鑑等,可說是又要累死三軍好幾次,已無法負荷。

🔴其中,尤其是小校,人力已經嚴重不足,結果市政府又還要學校協助配合發放跟教育完全不相關的幼兒防疫補貼,且讓大量家長入校,徒然增加校內教師與民眾接觸傳染之機會,最近疫情升溫,許多學校教師確診已造成學校找不到代課之窘境,新竹市更傳出老師確診隔離連環爆,連新竹市議員都要重返校園代課「救火」,難道這就是臺南市黃偉哲市長慶祝教師節的方法嗎?

😱😱😱😱😱台南市基層教師反應:市長竟強迫學校教師協助發放2至6歲幼兒防疫補貼,這樣合理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