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無能,全民遭殃!


蔡政府的年金改革完全沒有照顧到弱勢年金孤兒的生活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文宣部主任  薛慧盈   聯絡電話:0937267097

 

總統府在1月17日下午終於宣布國是會議將改在1月22日全天,在總統府舉行。當天,創世基金會等數個公益團體,也將在總統府前舉辦「寒士宴」,預計會有數萬民眾參加這場尾牙。由民間公益團體舉辦這場尾牙,頗有周星馳電影的意味在。在周星馳電影蘇乞兒的皇帝靠丐幫來打韃子;但蔡政府卻要靠弱勢民眾來打自己的臉。

正因為「年金改革」沒有改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所以這些弱勢、憂寒畏饑的老年人才會在民間公益團體的幫助之下,於年終時好好吃上一頓飯。1/22日寒流來襲,這些老人家、弱勢群眾們,竟然要在寒風之下在總統府前吃那麼一頓飯。假如蔡政府真心有為這些人著想,就應該真正考慮到人民的老年生活,規劃國民基礎年金,讓這些人一整年都得以溫飽;而不是藉著「國是會議」時,讓這些人站在鏡頭前,讓這些事實暴露於國際媒體之上。弱勢者有了這一餐、卻沒有下一餐;加上場外聲聲呼喚即將被打入下流老年的軍公教勞們,這是多麼令人鼻酸心碎的場面?

蔡政府口口聲聲要推的長照2.0,聲稱要讓老年人得到「有品質」的照顧,讓台灣的老人家們能「在地安養、在地老化」。但如今的「年金改革」卻完全忽略這些「年金孤兒」,只想要砍軍公教的退休金,完全忽略了「國民基礎年金」是更需要推動的。砍殺了軍公教的退休金,難道是要讓明年、後年的「寒士宴」人數更多、創造另一個「台灣奇蹟」嗎?蔡政府以為這樣能讓海外人士改觀,可以享譽國際嗎?此舉其實只是更讓國際看清中華民國政府殘忍醜惡的一面。想藉著這些弱勢族群來打擊軍公教?其實只是讓政府陷入更難堪的境地。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