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全教產新聞稿】【指揮中心:每天5000元聘請護佐照顧確診病患】 【國教署:每天0元組「醫護志工團」服務確診師生】 【全教產:報告署長,學校已做功德很久了】
【指揮中心:每天5000元聘請護佐照顧確診病患】
【國教署:每天0元組「醫護志工團」服務確診師生】
【全教產:報告署長,學校已做功德很久了】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據媒體日昨報導,指揮中心針對醫院祭出每天新台幣5000元津貼,補助醫院聘請護佐,進入專責病房照顧確診患者。
 
但是國教署日前發函(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065758號函)要求學校邀請具醫護背景的家長或志工組成「醫護志工團」,服務確診、快篩陽性和居家隔離的師生;並由學校教師會代表提供授課方式調整及教師請假等以提供相關諮詢服務。
 
同時也要學校組成「關懷小組」,針對確診教職員工生提供防疫物資、代領代送防疫物資等服務。
 
事實上,中小學從口罩志工、酒精志工、量額溫志工、快打站志工,到最近的快篩志工,已做功德很久了,甚至有基層老師最近表示已成快篩大富翁,好像在開藥局發快篩。基層教師也表示,國教署不僅將學校當成「類醫療單位」,更要免費志工進行各項防疫工作,但這些卻都跟教學無關。
 
【全教產】表示政府應出資招募具醫療背景或是退休醫護人員,按實際出勤支付津貼,且要給裝備、辦保險,以防相關人員因此染疫,尤其是非市區型學校是很難找到志工的;另有基層教師反應,學校長期已找不到交通導護志工了,所謂醫護志工可能就更難了,到最後,做功德的都是學校老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