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育部硬起來】


【請教育部正視基層教師輔導管教權形同虛設、


家庭功能及家長管教義務功能失衡】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大年初二,當大家還沉浸在連假的放鬆時,南投縣埔里鎮居然發生令人髮指的槍擊命案,兩名犯案兇嫌在國中時期就有嚴重之行為偏差,其中一名甚至還曾對兩位女老師做出扯髮爆打和拳打腳踢之行為,但卻在家長的保護下,而不用為其行為付出相對應之代價。(註1)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教育部硬起來,還給莘莘學子安心學習的生活環境。

  近幾年,在某些團體輪番對教育部施壓、及透過妖魔化老師之輿論炒作之下,教育部一步步失去原應有之教育理想,不斷向民粹傾斜,導致許多觀念偏差的家長及行為偏差的孩子越來越熟稔政治操作,用扭曲的「教育愛」、「因材施教」等觀念綁架學校和第一線教師,讓校園成為一個公理難以得到伸張的地方,莘莘學子則成為此環境下的犧牲品。

  更可怕的是,當這些被灌輸扭曲觀念的孩子進入社會後,其行為往往會變本加厲,此埔里兩兇嫌就是教育部長期不支持第一線教師、不正視家庭功能不彰、對學校管教權綁手綁腳地限制的活案例,就因為教育部的軟弱,讓王姓嫌犯沒未於中小學時期獲得行為矯正,讓劉姓男子一家在年初二家破人亡(註2),更造成整個社會的負擔。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教育部硬起來,正視基層教師輔導管教權形同虛設、家庭功能及家長管教義務功能失衡的問題;呼籲教育部當一個真正服務全國莘莘學子、能為國家培養人才、提升國力的教育部。以教育專業服務國民,拒絕向民粹傾斜,讓全國人民擁有一個沒有恐懼、能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註1:自由時報報導「埔里槍擊案兇嫌遭起底 國中時期2度爆打師長進警局

註2:中時新聞網「埔里男初二遭當街擊斃 家屬悲憤赴兇嫌老家撒滿堂冥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