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全教產新聞稿】【在COVID-19疫苗接種開放16歲以下兒童及少年施打之前,教師應列入優先施打順序!】
【1100531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在COVID-19疫苗接種開放16歲以下兒童及少年施打之前,教師應列入優先施打順序!】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定10大類對象為接種對象,對象及優先順序為: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之人(或)其受照顧者、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之必要人員、65歲以上長者、可能增加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之疾病風險族群、50–64歲成人...,卻獨漏中小學第一線基層教育人員!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4月20至5月27日我國學生確診人數,本土確診人數有229人,其中大專院校學生92人、高中42人、國中28人、國小45人、幼兒園22人,10名大專院校學生是境外移入。病毒不會選擇職業,在COVID-19疫苗接種尚未開放16歲以下兒童及少年施打,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接種對象卻「獨漏」近20萬名中小學教師,可能使學校成為防疫破口。學生來自不同家庭、家長也有不同的工作,全部聚集到學校時,很有可能因為群聚造成防疫破口,而第一線基層教師除了每日的課程之外,又要負責繁複的防疫工作,所接觸的學生更多,一個中小學專任老師每週授課18~23節,如果科目是每週只上一節的,所接觸到的學生將近600人次,不但是高風險,一旦學生或老師其中一人遭確診,影響的範圍恐擴及全校師生!
    日本關西一家幼兒園,上個月(4月)發生英國變種病毒的群聚感染,短短9天之內,就有25個小朋友和老師確診,疑似是用餐時感染。NHK報導,「在幼兒園之類發生的群聚案例,這一年多全國就共有344件,而這當中1/3共111件,都是在變種病毒擴散後,這2個月內所發生。日本專家就建議,應讓老師盡快施打疫苗。國內,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應該要將教師等列入疫苗的優先施打對象。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教育部沒有替第一線的基層教師爭取優先施打疫苗,是不顧學校師生的安全及受教權益,教育部應該為全國師生負起維護健康之責,防範疫情在校園中蔓延開來,而不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發布停班不停學政策就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