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全教產新聞稿】【新課綱閩南語課本流標】 【過了濁水溪就比較貴?】【有貓膩?】 【全教產:請教育部及檢調介入調查】
【新課綱閩南語課本流標】 
【過了濁水溪就比較貴?】【有貓膩?】
【全教產:請教育部及檢調介入調查】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108課綱實施本土語言納為必修課後,除配套未全、師資不足外,如今又發生課本流標事件。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不同縣市教師反應111學年度中部五縣市1至4年級閩南語教科書流標事件已造成校困擾,各校負責教師正為流標閩南語教科書之價格傷腦筋中,紛紛表示請教育局統一處理,台中市教育局則表示:不會再有第二次議價,下學期不會再議價,學校逕洽廠商議價,且是上下學期都要跟廠商議價。
 
 
事實上,各縣市教育局於今年五月曾調查各校閩南語教科書數量需求,若要再進行議價,應以現成資料,不需再重新調查;且教育局若能依高高屏縣市議價結果進行統一招標,可省去規模大小不一之各個學校自行辦理之困擾,節省程序,避免浪費資源。且開學在即,許多教科書已送到學校,才突然間要各校自行採購,並不符採購程序,希望教育部能協助基層解決問題。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同樣的1至4年級閩南語教科書,在「高高屏」已有既定的價格,中部五縣市卻無法比照同樣的價格幫學生購買,難道過了濁水溪就比較貴嗎?還是其中有貓膩呢?

 
新課綱倉促上路本土語言納為必修課後,除師資不足外,如今閩南語教科書又出現難以解釋的怪現象,請教育部協助各縣市解決異象,必要時並請檢調介入調查其中貓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