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全教產新聞稿】【補習班老師有公費快篩試劑】 【公立學校教師快篩試劑須自費】 【全教產:教育部大小眼?】

【補習班老師有公費快篩試劑】

【公立學校教師快篩試劑須自費】

【全教產:教育部大小眼?】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教育部要求全臺40所學校配發公費快篩試劑給各地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的老師及學生,配發時間為111年6月15日至111年7月15日,但是公立學校教師反而被排除於公費快篩試劑的配發名單之外,目前獲知除桃園、台中、高雄等縣市政府有另外提供公費快篩試劑給各公立學校教師外,其他縣市老師均得不到中央及地方的關愛。

 

之前,中小學基層老師表示已成快篩大富翁,好像在開藥局發快篩給學生時,中央已明白表示:教師不得動用學生的公費快篩試劑。最近,沒有公費快篩試劑公立學校教師發現自己竟還要配發公費快篩試劑給各地私立補習班的老師和學生,深深感覺到教育部的大小眼。

 

教育部既要將學校當成「類醫療單位」,要老師免費協助各項防疫工作,包括提供防疫物資、代領代送防疫物資等等,卻又吝於給津貼、給裝備、辦保險,難怪做功德的學校老師已漸失去協助各項防疫工作的意願和動力,尤其這些卻都跟教學無關,下學年可能又會另一波有行政大逃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