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勸執政黨政府懸崖勒馬,全教產力挺教師到底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本週一(4月29日)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開審查會,就教師法修正草案進行逐條審查程序,經過一天的審查,感謝真正支持教師權益的委員們辛苦了,全教產的會員們全程看到你們的努力!也譴責閹割教師權益的委員們,全教產會員們在下次選舉時,會發動遍佈全國的會員及其親屬們用選票教訓你們!

  感謝審查會主席蔡培慧委員公正地進行會議程序,期盼5月1日的審查會,各位委員都能秉持維護教師權益的初心,讓天怒人怨的行政院版教師法草案能順利修正。

在此【全教產】嚴正主張:

1.處理教師解聘、停聘、不續聘及資遣案件時,教評會未兼行政或董事之教師代表人數仍應維持現狀。

2.自100年以來教師組織工會,本次教師法修法應就教師組織條文納入現況,將教師工會納入教師法教師組織中。不能讓會員人數不及全國教師四分之一的全教會(全教總)獨攬代表教師的聲音,全國有超過一半以上的老師非為全教會(全教總)組織成員,教育部對此卻視而不見!

3.「學校章則」不得偷渡為教師「法定義務」,如此校園白色恐怖將重新降臨。

  【全教產】在此嚴正呼籲,執政黨政府不應以教師為鬥爭的對象!教育無它,惟愛與榜樣。請善盡雇主的責任,讓受雇者--教師在職場上享有應得的法律保障,才能做好「傳道、授業、解惑」的工作。若以「黑奴教僕」對待教師,以「教師刑法」究責教師,是無法成為全國勞資的良好典範。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