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全教產新聞稿】【未打疫苗教職員入校需快篩證明】【教育部費用只有部分補助?】【全教產:應全額補助】
【1100818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未打疫苗教職員入校需快篩證明】【教育部費用只有部分補助?】
【全教產:應全額補助】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針對教育部昨日有關中小學9月1日開學之指引指出,學校教職員工要進入校園,必須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且滿14日;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為原則。
    某家長團體又公開表示,老師進行快篩或PCR檢測時,一定要到醫療院所由專業醫療人員來進行,不能自己篩,才能確保校園安全。
    【全教產】表示,全國中小學教師新冠疫苗第一波接種已施打完畢,但是還有一些教師還沒有接種,包括新進的代理代課教師、社團指導老師、教練、少數第一波未施打之教師、不適合打AZ之教師等等,這些教師除非今天施打,明天起施打第一劑疫苗者,距9月1日開學日均未滿14日,依據教育部規定,這些教師進入校園前均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但是在政府未取得足夠疫苗前,這些教師均無疫苗可打,也必須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
針對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全教產】7月24日即已公開呼籲政府,教師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並非教師所願,而是疫情指揮中心疫苗未到位,相關快篩費用應由政府公費支出,不應轉嫁至基層老師身上;現在,9月1日開學日也面臨相同狀況,教師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並非教師所願,也是疫苗未到位,所以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之「昂貴」費用應由政府全額補助,而不是部分補助。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公告110年8月17日針對新北市國小教職員工第二階段公費疫苗接種採分時段、分流方式至市府安排合作醫院接種,其他縣市呢?
    教師反應,快開學了,不只是學生,基層教師心裡亦有不確定感,即使如期開學,目前並非百分之百教職員均已接種疫苗,台北市還有上千名老師尚未施打疫苗、台中市仍有近8000名教職員工未施打疫苗,其他縣市也面臨相同窘境,基層老師表示若無快篩證明,他們會被拒於校門外?
    【全教產】再次呼籲「3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每3至7天還需再定期快篩」,這筆費用對於老師而言,將是非常沉重的負擔,政府應全額補助,而不是部分補助,而且中央必須儘快取得足夠的疫苗、提升現有的疫苗覆蓋率,讓家長都能放心、學生安心上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