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全教產新聞稿】【校長遴選名存實亡】【臺南市教育局長公然作弊強迫少數校長更改志願?】【全教產:呼籲檢調深入調查弊端】
【1100807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校長遴選名存實亡】【臺南市教育局長公然作弊強迫少數校長更改志願?】【全教產:呼籲檢調深入調查弊端】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教產】接獲基層反應,臺南市教育局長介入善化國中等校之校長遴選,校長候選人已填報繳交且已過截止日之志願序,竟遭臺南市教育局長強迫更改,【全教產】質問政府:參加各項國家考試之受試人,可以抽回答案卡更改答案嗎?若可以,所有參加考試之受試人是否均應有同等待遇?均可抽回答案卡更改答案?
臺南市教育局長強迫校長候選人更改志願,對於其他校長候選人也不公平,基層反應臺南市校長遴選制度年年更改,形成一個不穩定之制度,今年更是臨時要求校長候選人更改志願,搞得臺南市教育界怨聲載道,基層對臺南市名存實亡的校長遴選已心灰意冷。
【全教產】亦聽聞其他縣市有教育局長提供參考名單,非依據候選人意願,而是要求遴選委員依據參考名單投票,也造成校長評鑑僅供參考,校長遴選制度在許多縣市已名存實亡。
此次臺南市公然作弊,強迫少數校長更改志願,局長帶頭公然撕毀遊戲規則以符合上意,對於其他校長情何以堪?【全教產】籲請檢調深入調查本案,是否涉及強制及變造等弊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