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今再點名七美國小校長陳妍榛涉案有罪應下台。圖為全教產日前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澎湖縣外垵國小前校長許有志被判有罪確定竟仍可參加遴選,後來許有志退出遴選。(資料照)
拉掉一個澎湖校長後
全教產再點名七美國小校長涉案有罪應下台
 
 
2024/04/26 14: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表示,澎湖縣外垵國小前校長許有志於今(113)年3月7日被澎湖地方法院宣判有期徒刑1年6月、緩刑4年,在確認有罪判決後,澎湖縣政府竟緊急於3月19日發函宣示許有志仍能參加今年國小校長遴選,全教產揭露後,澎湖縣政府於4月18日公布澎湖縣國中小113學年度校長遴選結果,外垵國小校長終於「換人做」,但涉及同案且被判有罪的陳妍榛,之前從總務主任升為七美國小校長,目前仍穩坐七美國小校長,喊話澎湖縣長陳光復應還給教育清淨的校園。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全教產接獲投書指,在許有志的同一案件中,陳妍榛在案發當時為外垵國小總務主任,但在等候判決期間竟能參加校長遴選並榮升校長,有罪判決出爐後,陳妍榛仍安穩的在七美國小擔任校長,許有志被屏除於校長名單之外,陳妍榛是否也應該一併汰除,這樣才是一個同等的處置。
 
林碩杰表示,校長身為一校之長,應有更高的道德標準,擔負學生教育責任的校長,若視法律於無物,行事輕率枉法,如此是要如何能做師生的榜樣、領導學校、導正風氣?澎湖縣長陳光復期許連任及調任校長們營造友善和諧及優質的校園環境,但縣長的清廉口號也要貫徹,不要流於做半套,請澎湖縣長陳光復堅持清廉,一併處理涉貪被判刑確定的校長陳妍榛,還給教育界和離島中離島七美國小一個清淨的校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