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爭議次長回收再利用,執政黨找不到教育人才了!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

 

  現任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即將回任教育部次長,從這項人事安排來看,蔡政府已黔驢技窮,雖然台灣教育專家很多,但卻找不到更適合的人選任職教育部,只好回頭找扁政府時期充滿爭議的范巽綠回鍋。

  在扁政府時期,范巽綠任職於教育部,其夫婿後來成為倒扁紅衫軍的副總指揮,因此成為民進黨內人士猜忌的對象。2006年1月,爆發高雄鳳山國中的關說案,於是黯然下台。其後陳菊當選高雄市長,便又重新任用范巽綠於高雄市教育局長。在任三年多的時間,出國天數竟高達108天,其對地方教育之無心經營可見一斑,9月初剛出刊的《親子天下》也明確指出高雄市在她的領軍之下,各項教育指標均為全台倒數。如此怠忽職責、又曾被指控涉及關說工程的人,難道可回任教育部次長?而她與先生政治傾向相反,是否也有腳踏兩條船之嫌?

  教育是百年大計,大家期許教師能「身教重於言教」。而今卻讓這樣一個飽受爭議的人來擔任教育部重要官員,是將教育視為兒戲?【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在此呼籲政府,應該要以品德操守做為聘任的第一考量,而非任意酬庸安插人事,如此將給全國教師及學生一個不良示範,也使百年大計蒙塵。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