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親師生都支持學生在學校戴口罩,

 

教育部既然不能夠在學校賣,就應該全部免費配送!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薛慧盈

 

  有關學校代售口罩案,經教育部宣布確定不會由學校代售口罩後,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表示,現階段既然兒童在學校要戴口罩,那政府就應該免費配送,免除兒童的健康威脅,免除家長的排隊之苦,尤其,政府可以免費送外國人口罩,為什麼不肯送給自己國家的兒童,形成「有錢千萬口罩送國外,沒錢照顧學校學生防疫」之異相;且政府可以花大錢補貼企業的損失,為什麼跟全國的家長和學生計較這一點錢,故全教產主張口罩免費配送到校才能有效防疫,減輕家長負擔。
  全教產支持政府讓學校學生都有口罩戴,只是要政府免費配送,而不是由學校販售,全國教師都樂於幫政府將口罩發送到孩子手中!

  此外,教育部發給學校之儲備口罩,經及時提供協助學生後,許多學校均已缺貨,學校及縣市政府均處於望梅止渴狀態,希望教育部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盡快補足各校原備用量,讓學校有足夠的數量可資因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