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全教產新聞稿】【學生請防疫假從寬、教師從嚴】【全教產:病毒不看職業年齡,教育部應一視同仁】

【學生請防疫假從寬、教師從嚴】

【全教產:病毒不看職業年齡,教育部應一視同仁】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有關教育部等以教師風險低,把老師當成超人,不准放防疫假乙案,教育部日昨透過文字說明,教師若與確診個案在「確診前2日內」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達15分鐘以上的課程或社團,教師也可請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

   【全教產】表示由於導師與班級學生,午餐共用,雖有隔板,但還是得脫口罩食用,算是密切接觸者,故導師班有學生確診時,該班的學生及導師是需一視同仁的;一般來說,導師一天與學生相處至少8小時,有時比同住家人時間還長,所以宜比照同住家人之情況處理才是。

   若教育部又以「與班級學生午餐共用」非屬15分鐘以上之課程或社團,【全教產】的「教師被當超人」檔案中,除原有的「學生有公費流感疫苗、老師沒有」、「快打站醫事人員有事先打疫苗、同屬快打站工作人員的老師沒有」、「導護老師值勤遭撞飛昏迷、部長無感」等情,如今又要新增「教師風險較低,暫不放寬請防疫假」一項。

    當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迅速發函給高中以下學校,針對學生家長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向學校請假者,請學校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予以「防疫假」,不應強制要求提供證明文件,且不納入出缺席記錄,也不扣減學業評量成績時,教師被當超人【暫不放寬】請防疫假,格外引人側目。

    【全教產】再次呼籲教育部立即修正防疫假相關規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