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全教產新聞稿】【教育部補助班班吹冷氣:專科教室、特教班教室只補助冷氣,不補助電費】【全教產:政策只做半套?】
【1101129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教育部補助班班吹冷氣:專科教室、特教班教室只補助冷氣,不補助電費】
【全教產:政策只做半套?】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教育部去年公開表示111年2月全面完成高中以下學校冷氣裝設,且吹冷氣的電費由政府補助,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接獲數縣市教師反應,政府補助冷氣電費只補助普通教室,不補助特教班、專科教室,質疑政府做半套,難道特教班學生卡細漢,【全教產】對於教育部特教班、專科教室只裝冷氣、不補助電費之差別待遇作法,感到不解,建議修正。
    此外,針對教育部的電費補助僅限學期中5、6、9、10月上課日計88天,若天氣提早於4月變熱或高溫延續到11月,加上7、8月暑期輔導課期間,即教育部不補助期間,臺中市政府日昨表示自編3億元水電費,明年要讓國中小學生在其他月份也不必負擔冷氣電費。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去年即已公開建議教育部擴大補助吹冷氣的費用,只要氣溫達到28度,或是出現空汙或極端氣候,都可以開冷氣,政府也應該補助費用,勿只侷限於5、6、9、10月;如今除樂見臺中市率先讓國中小學生各月份均不必負擔冷氣電費外,【全教產】也希望教育部造福其他縣市國中小學生,也不必負擔冷氣電費,因為不是每個縣市政府都是富爸爸(富媽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