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事者頭殼裝屎?
 
砍完軍公教年金後,再大手筆補助救國旅?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今年7月1日公教年改上路後,觀光業者發現7、8月觀光營收出現衰退,交通部觀光局9月底釋出擬自10月1日起推出滿60歲以上國內旅遊補助措施,提振觀光,降低年改衝擊。10月1日已過,但這項國旅新措施並未上路,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內部還在討論,原則上會實施,一旦定案,就會在網站上公布。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批執政黨砍退休軍公教年金,說要為國庫省錢,如今卻打算補助60歲以上銀髮族國內旅遊,這種救國旅的做法分明就是「挖東牆補西牆」,砍完軍公教年金後,再大手筆補助國旅,政策互相矛盾,且手法與補助東南亞旅客來台觀光異曲同工,但補助東南亞旅客並未實質帶動提振觀光收益,只是衝高東南亞旅客來台人數,做為政績宣傳而已。
 
日前媒體報導,指交通部觀光局擬自10月1日起,推出滿60歲以上國內旅遊補助,自由行每人住宿一晚可折抵1000元,不少退休銀髮族得知後都很高興,刻意把旅遊時間往後移到10月以後。但10月1日銀髮族上觀光局和多個縣市網站查看,都未發現有相關補助訊息,查詢交通部觀光局後,才得知內部仍在討論中,實施日期一旦確定會上網公布。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國內景氣不佳,加上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逐年減少,原本軍公教是國旅消費的重要來源之一,但政府大砍年金,今年7月年改上路,使得退休人員心態趨於保守,減少出遊,這種現象會愈來愈明顯,整體觀光產業要有心理準。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再批執政黨撒錢救觀光,只是治標不治本,也非長久之計,而且拿納稅人的錢補助退休人員平日國旅,對忙於工作未能使用這項補助者,也非常不公平,主事者的頭殼難道是裝屎的?
 
  根據之前交通部釋出擬補助60歲以上銀髮族國內旅遊的初步構想是,自由行住宿補助和團體旅遊補助,限定周日到周四,自由行每人住宿一晚可折抵1000元,房價未滿1000元則補助實際支付房價,使用行動支付每人每晚1200元,每房以補助1人為限。
團體旅遊,旅行社須安排平日2天1夜,每團至少20人,60歲以上團員每人每日最高補助500元,每團最高補助3萬元,自由行加團體旅遊補助經費估計最高30.3億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