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全教產新聞稿】【學生染疫人數攀升,全教產呼籲政府:抗疫期間應調整政策,避免學生到校,以免造成學校破口】
【1100531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學生染疫人數攀升,全教產呼籲政府:抗疫期間應調整政策,避免學生到校,以免造成學校破口】
●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
110年5月18日教育部公告:「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之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含幼兒園)仍應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110年5月25日教育部又通報:「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之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含幼兒園)仍會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地方政府也配合中央政府,要求學校落實。
中央政府口口聲聲喊超前部署喊了一年多,卻在連續放寬飛機機組人員隔離天數的政治凌駕專業之錯誤決策,造成防疫大破口,台灣還因此被時代雜誌(Time)譏笑為「全世界最會吹牛的防疫」,指揮中心眼見疫情嚴峻,在沒有超前部署的積極購買疫苗,也不普篩,也不理【全教產】建議的停班停課,卻只會甩鍋給基層教師去承擔被染疫的風險?
目前學生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就是家人外出工作,將病毒帶回家讓家人被染疫所致,政府要求學生這段期間因家裡因素可到校,學校不得拒絕,但基層教師則越來越擔心這些學生恐將於無症狀情形下,將病毒帶去學校,負責照顧的基層老師,越來越處於高風險之狀態;更何況中央未接納去年【全教產】提出的建議,讓中小學教師優先施打疫苗,在此狀況下,基層老師更感到無助與恐懼。
經查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雇主對下列事項應有符合規定之必要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十二)防止動物、植物或微生物等引起之危害。第30條:雇主不得使妊娠中之女性勞工從事下列危險性或有害性工作:(十三)處理或暴露於經中央主管機關規定具有致病或致死之微生物感染風險之工作。
基於保護學校教職員工和學生,【全教產】嚴正呼籲政府,目前政策應有所調整,畢竟命只有一條,大家都一樣。請行政院收回成命,基於保護校園安全,應暫停抗疫期間讓學生到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