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教師,你的工作再多一項:接機?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教育部於109年8月24日以臺教授國字第1090098716號函最速件,要求各國中、國小配合辦理境外生、陸生來臺就學相關事項。
【全教產】接獲基層教師反應,教育部竟要求老師於學生入境當日到機場接機,並確認學生前往集中檢疫場所。
  教育部竟無視於開學前,是各校老師最忙碌時刻,還要求老師分身至機場接機,並確認學生前往集中檢疫場所,簡直不食人間煙火,若屬偏遠地區學校老師還要長途跋涉到機場接機,若學生落跑、未前往集中檢疫場所,是否又咎責於基層教師?【全教產】建議這項工作是否就委由境管單位,或衛服部處理即可,在未與工會協商前,不要再增加老師的工作。
  【全教產】表示,行政院於今年2月同意各學校於防疫期間由學校為防疫工作人員投保額外保險,但經費為0,也就是說保險經費從未到位,所謂為防疫工作人員投保額外保險(防疫險),形同口號,如今卻給基層老師工作一項又一項地增加,【全教產】認為這不是優良雇主該有的表現。


附件.pdf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