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全教產新聞稿】 【台北市:打完疫苗就上學!6月6日復課?】 【全教產:教育部應下令中小學比照大專院校,遠距教學至期末】
【台北市:打完疫苗就上學!6月6日復課?】
【全教產:教育部應下令中小學比照大專院校,遠距教學至期末】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有關台北市中小學生打完疫苗就上學!預定「恢復實體上課」,【全教產】今天表示應比照大專院校,遠距教學至期末。
 
【全教產】表示若國小學童打完一劑疫苗就可恢復實體上課,那為何國中到大學學生打了至少兩劑以上疫苗,當初為何也要停實體課?難道國小學童打完一劑即可迅速產生更多之抗體?
 
【全教產】表示恢復實體課後,一個學生確診就要停課3天、停停上上、上上停停之噩夢又將來臨,此惡性輪迴將天天上演。
 
請問教育部長,恢復實體課後,由於學生怕被傳染仍可請防疫假,為了維護居隔與請防疫假學生之受教權,須採取混成教學(線上、實體同步教學),但教育部有給足了教學現場齊全的配備了嗎?此外,線上和實體的學生的期末評量與平時評量成績標準如何齊一呢?「線上學生的成績」和「實體學生的成績」勢將造就兩套標準,其公平性必然引起爭議,家長與學生均不滿意。
 
學校老師確診或家人確診要居隔,造成學校難覓代課老師的問題,得到了充分的解決嗎?專任教師的課20節(最多達20個班),確診需居隔7天,學校難覓代課,教學組很難排課,這些都比去年三級警戒停課時更為複雜。
 
請問教育部長在小學生打完疫苗之後,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嗎?
由於目前並無廣效性之疫苗,確診後不代表不會再被傳染,兒童中重症持續增加中,我們應正確理解此傳染病之風險,目前沒有樂觀的理由,請教育部比照大專院校,中小學改線上遠距教學至期末,畢業典禮亦全改線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