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全教產新聞稿】【同島一命只是口號】 【全國的教師享不同待遇?】【屏東、宜蘭先開打 其他縣市說好的第二劑在哪裡?】
【1101014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同島一命只是口號】 【全國的教師享不同待遇?】
【屏東、宜蘭先開打  其他縣市說好的第二劑在哪裡?】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928教師節【全教產】發函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指揮中心儘速為中小學教職員工隨班施打或造冊集中施打第2劑新冠疫苗,同時副本給各縣市政府。結果,9月30日屏東縣政府馬上安排學校老師集中地點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日期預定為10月16日、10月17日。
10月12日指揮中心回函姍姍來遲:有關中小學教職員工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本中心已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供民眾進行意願登記…,請旨揭人員多加運用。同日,宜蘭縣政府也宣布於10月16日、17日、23日、30日幫各級學校教職員專案造冊施打第二劑新冠疫苗。
    『屏東可以!宜蘭可以!其他縣市呢? 』 
  我們要呼籲指揮中心,全國的老師都「同島一命」,屏東縣、宜蘭縣的教師可以開打第二劑疫苗,全國的教師也都期待可以「同樣待遇」,不要只照顧特定縣市的人,全台灣的人都需要同樣的照顧!
  此外,【全教產】也發現教師若個別請假前往施打,徒增代課費、往返時程等相關成本,代課老師萬一不足或有破口疑慮也是問題,且校園內師生接觸頻繁,加上病毒變異,為降低校園群聚感染風險,增加保護力,建議指揮中心還是應依期程,儘速為各縣市中小學教職員工隨班施打或造冊集中施打第2劑新冠疫苗。
--------------------------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函
受文者: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0年10月12日
發文字號:肺中指字第1100033680號
主旨:貴會建議「儘速為中小學教職員工隨班施打或造冊集中施打第2劑新冠疫苗」案,復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復貴會110年9月28日全教產字第1100000099號函。
二、為協助各教育階段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已列入公費疫苗專案接種對象,並完成第一劑接種。
三、有關上開人員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本中心已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供民眾進行意願登記,後續將視疫苗到貨情形,通知已完成意願登記且符合資格者進行預約接種,請旨揭人員多加運用。
正本: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
副本: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