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團建議配送口罩到校 待開學註冊一併繳費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全教產今天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學生到校幾乎都得戴口罩,建議統一配送口罩到校給學生,口罩費用可等學生開學註冊時,與代收代辦費一併繳納。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新聞稿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室內維持社交距離1.5公尺,否則應戴上口罩,而學生在校內不可能隨時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因此所有師生在校內幾乎都得戴口罩。

全教產指出,現在口罩成了上學的必要裝備,全國家長為張羅孩子上學口罩而疲於奔命,甚至為了口罩四處排隊還買不到;既然學生入校一定要戴口罩,應該由中央統一徵收和配發口罩,透過學校直接配送口罩給學生。

全教產建議統一配送口罩到學校給學生,學生到校後,由相關人員發給學生戴上才進校園;至於口罩費用收取,可用學期或學年為單位,等學生開學註冊時,與代收代辦費一併繳納,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學生由政府補助,這樣便民且精確有效率。(編輯:張雅淨)109041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