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禁中小學師生出國 全教產籲納入大學師生及國人

 

2020-03-17 14:46 

 

  新冠肺炎疫持續,前天有一名北部高中生確診,今天南部一所大學也傳可能病例。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禁止高中以下學校師生出國,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呼籲大學師生和其他國人非必要也不要出國,以免成為防疫漏洞。

  全教產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防疫如同作戰,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六例確診為境外移入、16日確診八例也是境外移入,大學師生及國人等非必要性出國,是否也都該禁止?且應規定,由疫情區域入境的外國人,一律都要隔離檢疫14天,防止疫情擴散。

  全教產表示,往年國中會考結束後,的確有大量學生請假出國,造成學校困擾,今年應也不例外。如今非常時期,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只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大學師生及其他國人出國恐也成為防疫漏洞。建議政府的防疫措施,不要遺漏大學師生及其他國人的非必要性出國,以及由疫情區域入境之外國人。政府採取非常措施維護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體國人一體適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