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敢請假改送安親班


全教產籲:給有薪防疫照顧假

 

2020-02-03 14:25聯合晚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可預期孩童、學子湧入安親班、補習班。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因應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延後開學,家長若不敢請防疫照顧假,而把孩子送去安親班,若造成群聚感染,則在家防疫的美意恐喪失;呼籲政府應讓有12歲以下兒童的家長請「有薪」的防疫照顧假,以減少群聚交叉感染風險。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說,政府現在只有發給幼兒園兒童口罩,卻沒有發給教保人員防疫口罩,安親班、托嬰中心也無配發兒童防疫口罩,「現在口罩的量非常不夠。」

 

「口罩量非常不夠」幼兒有但老師沒有

 

「目前的口罩量很不足。」洪懿聲說,教育部是發給幼兒園兒童口罩,且只有配發給兒童,對於現場服務的教保人員卻都沒有發給防疫口罩,教保員如果生病,就沒有辦法照顧孩子。針對安親班、補習班和托嬰中心,也沒有發給兒童口罩和成人口罩,「量是非常不夠的。」

洪懿聲說,呼籲政府配發防疫用品:教保人員的防疫口罩、75%酒精或消毒液及額溫槍等基本用品,以確保私立幼兒園的防疫用品充足。

「公私立幼兒園應該享有同樣的照顧和保護。」全教產表示,部分私立高中職要求所有全體教師停課期間回校工作,全教產擔心此舉可能增加疫情擴散風險,呼籲政府應讓公私立學校一致,避免安排全體教職員同時回校,若要商討校務,可考慮透過網路,以減低風險。

全教產說,目前口罩由政府統一徵用、調度和分配,政府無償統一分配口罩給幼兒園,全教產呼籲政府:中小學開學之後也應該由政府配發口罩給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工;防疫中心應專業評估疫情情形,如果疫情短時間不會消退,是否考慮延後開學一個月,不要一改再改,一延再延,造成學校行政和教學安排的困擾。

 

買不到口罩酒精 補習班挫咧等

 

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張浩然說,現在各補習班反映買不到口罩及酒精,要如何防疫,政府今天發50萬片口罩給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呢?」

 

家長急慌 柯P怨:每天都在善後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延長至25日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忍不住抱怨,現在公幼延後開學,但私幼已經開學,對我們來講就是要去善後,「我每天都在不斷善後。」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2周至2月2...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2周至2月25日,上午許多家長照常送小朋友上安親班,安親班老師讓小朋友使用酒精消毒與量測體溫。 記者蘇健忠/攝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