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全教產新聞稿】【又來了! 屏東可以!其他縣市呢?】【又是屏東先開打 其他縣市說好的第二劑在哪裡?】
【1101001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又來了! 屏東可以!其他縣市呢?】
【又是屏東先開打  其他縣市說好的第二劑在哪裡?】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7月上旬【全教產】發現:同樣是老師,屏東縣的教師7月15日已經在進行莫德納第一劑疫苗的開打,其他縣市卻無同樣待遇 ,提出質疑說:同樣是教師,不是說好「同島一命」嗎?難道就因為【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是屏東人,所以屏東的教師就可以率先施打?才引起各縣市政府側目,紛紛讓學校老師開打第一劑新冠疫苗。
  928教師節【全教產】發函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指揮中心儘速為中小學教職員工隨班施打或造冊集中施打第2劑新冠疫苗,同時副本給各縣市政府。結果,9月30日屏東縣政府馬上安排學校老師集中地點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日期預定為10/16、10/17。
又來了! 『屏東可以!其他縣市呢? 』 
  我們要呼籲【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你們是台灣的總統和院長,全國的老師都「同島一命」,屏東縣的教師可以開打第二劑莫德納,全國的教師也都期待可以「同樣待遇」,不要只照顧你們屏東老家的人,全台灣的人都需要同樣的照顧!
  此外,【全教產】也發現教師若個別請假前往施打,徒增代課費、往返時程等相關成本,代課老師萬一不足或有破口疑慮也是問題,且校園內師生接觸頻繁,加上病毒變異,為降低校園群聚感染風險,增加保護力,指揮中心應該要依期程,儘速為各縣市中小學教職員工隨班施打或造冊集中施打第2劑新冠疫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