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攏是假,獨裁無極限!


全教產拒絕參加國是會議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


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將年金改革視為最重要的改革目標。105年召開年金改革委員會,舉辦了二十場會議;接下來又在北中南東舉辦了四場分區座談。在這些會議上,各單位的委員紛紛提出有關不同職業別對於年金及退休金的方案及版本,召集人陳建仁副總統、副召集人林萬億在各場合中均指稱這是「傾聽各種不同聲音」、「由下而上」的改革。但是,1月19日陳建仁副總統卻發佈新聞,提出年金改革版本:「18趴分三段調降、6年後歸零」、「所得替代率先降到75%,再逐年降到60%」、「希望七月前立法院能通過新的年金版本」。

副總統所提出的版本,不僅沒有採納不同職別的特殊性;在二十場年改會及四場分區座談會上,更是聞所未聞。這不但不是所有年金改革委員們的意見;更不是所謂的「從下而上」、「傾聽民意」。年改會曾在105年11月時說要提出精算報告,在四場分區座談會上,政府卻完全避談基金精算數字。而參與年改會的委員,也被執政者當成猴子耍,上演了一齣偉大的「大馬戲團」戲碼!

四場分區座談會,讓所有委員在密不透風、滴水不漏的拒馬和鐵絲網內開會,將真實的民意阻隔在外。蔡英文總統說:「勞工的權益是民進黨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表面上這麼說,實際上卻是關起耳朵,只用自己早就擬好的版本來對付所有為國家工作的軍公教勞朋友們。請問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有哪一個公司用這樣蠻橫的手法來對待自己的雇員?哪裡有當家鬧事,不思追求國家、公司的共同利益,只想鬥臭鬥垮自己的員工的?所謂的「柔軟」、「慈悲」,不過是「真獨裁」、「真霸凌」!

副總統提出這樣的版本,顯見前面所召開的所有會議都是假。1月22日登場的「國是會議」也是為了貫徹政府獨裁的年金改革版本而開,召開這樣的會議有何意義?【全教產】拒絕背書,堅持公開公正的國是會議,強烈控訴由執政黨團主導的真鬥爭,絕不願成為執政黨用過即丟的衛生紙!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