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標準調整 全教產籲提供12歲以下學童快篩

2022/4/14 11:43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

教育部12日宣布新的COVID-19疫情停課標準,外界擔心國小學童未打疫苗,承受較大風險。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呼籲,政府應提供公費快篩給12歲以下學童,減輕家長負擔。

中小學停課標準原本是1校有2班師生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全校停課。教育部12日宣布新的標準,改為有1/3以上班級或10班以上停課,才全校停課。

上述標準引起質疑聲浪,例如雲林縣長張麗善就認為,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童未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不願跟進中央的新標準。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強調會組成「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個別縣市或學校如有特殊考量,可透過應變小組討論。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發出新聞稿,認為12歲以下兒童完全沒有打疫苗,且易有日常衛生習慣不佳、自制力不足等狀況,一旦確診,傳染速度恐無法控制。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接受中央社電訪指出,12歲以下學生不能打疫苗是政府政策,並非學生或家長的決定,目前只能透過快篩,把疫情拒於校門外。呼籲政府全額補助快篩費用,減輕家長的負擔。

林碩杰並指出,教育部去年以1名學生新台幣100元設算經費給縣市、學校購買防疫物資,包括快篩試劑、用餐隔板、備用口罩、消毒酒精等。很多學校早已用光經費,必須靠縣市另外補貼,甚至是家長會自行募款。

林碩杰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評估疫苗效力、副作用,提供12歲以下學童適合的疫苗。如果還是不開放,就應考慮提供公費快篩。中央社記者詢問教育部,截至上午11時20分為止,尚未取得回應。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140099.aspx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