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鬼小鬼淘空台灣教育,高中小教無一倖免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文宣部主任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各級學校開學在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在8月24日召開各縣市工會理事長及理監事會議,並聽取各縣市教育現場狀況,發現南部二直轄市教育的各項指標皆敬陪末座,究其原因和台南高雄二市市長進京為官,教育施政用人不當有關。

  自蔡政府上任以來,面對教育百年大計所採取的態度即是只在乎意識型態,不在乎學子未來。自台大遴選管中閔校長開始,政府為遂其拔管意志,先後折損了潘文忠、吳茂昆二位部長,其中吳茂昆更是因為拔管案只當了四十多天部長,號稱任期最短。其後部長懸缺了一個多月,更無人願意接任掌管教育的重責大任。蔡政府不得已請一個毫無教育背景、毫無教育專業的葉俊榮擔任部長。上任以來台灣大學校長仍舊無著,面對繁雜的國教更無建樹;較之先前沒有部長的時期,有了部長與沒有部長並無二致。

  在地方上,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先後背棄選民期待離開地方,皆由副市長代為處理市政,近幾日的大水讓人民苦不堪言,而教育圈二市教育局長亦爭議不斷,高市局長三年半出國108天,明顯怠忽職守;而南市局長自上任之初便屢遭質疑,甚至在議會上與議員有各種爭吵。一位無心教育,一位沒有人和,地方上的教育怎麼可能好?各級學校又如何能有士氣,好好發展教育?

  教育是百年大計,但從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從未見其對教育有任何前瞻性的建樹,年金改革調低教師待遇,課綱審定沒有長遠計畫,高等教育崩盤,學子紛紛西進。建議政府若想徹底毁掉教育,不如延請高雄市教育局長,台南市教育局長一同進教育部為葉部長之左右手,組成「黃金三角」,或可讓台灣教育更加沉淪?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www.neu.org.tw )各會員工會:台南市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雙北教育產業工會、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中華民國教育產業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花蓮縣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職業工會、苗栗縣教育產業工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師職業工會、基北中等教育產業工會、彰化縣教育產業工會、雲林縣高國中小教師職業工會、新北市中等教育教師職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南市高中職教師職業工會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