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萬點!【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強烈要求


蔡政府公布公教退撫基金操作績效成長幾趴?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蔡政府日前宣稱台灣經濟正處於20年來最好的狀態,台股嚇嚇叫,【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痛批蔡政府,既然台灣經濟處於最好年代,股市上萬點創最長紀錄,卻又說公教退撫基金會破產,豈非自相矛盾?【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要求蔡政府公布台股上萬點以來公教退撫基金操作績效成長幾趴?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說,蔡政府豪誇目前台灣失業率下降,薪資成長,經濟正處於20年來最好的狀態,行政院還說去年勞工平均薪資49,989元,主計處則宣稱今年前二月平均薪資為8萬6千元,股市創下上萬點以來的最長紀錄,除了股市創下上萬點最長紀錄大家眼見為憑,其他「數字」如果都符合真實情況,而非玩數字遊戲,那台灣經濟果真「嚇嚇叫」,怎會有財困民窮的問題呢?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說,更令大家「振奮」的是,台股上萬點創下最長紀錄,股市一片大好,想必公教退撫退基金的操作績效也一定「嚇嚇叫」,我們要求蔡政府公布公教退撫基金操作績效隨著台股上萬點的亮麗表現,到底成長了幾趴?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如果蔡政府不敢公布,外界可合理懷疑其操作績效不彰,若操作績效不彰,其責任不在委託操作的公教人員,而在政府未做好管理監督責任,那能拿公教人員開刀狠砍退休所得;反之,若退撫基金操作績效良好,何來破產之說?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強調,蔡政府身為公教人員僱主,卻以公教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為由,先汙名化公教,再藉改革之名,立法實施年金改革惡法,毀約違憲,毫無誠信,且所做所為,處處自相矛盾,自砸己腳,「人無信不立」,更何況是政府?這樣的政府,很快會受人民唾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