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今天寄發


大家應該把握時效提出訴訟確保權益!



全教產認真負責幫老師訴訟打官司

 

拒絕用「草根釋憲」打假球騙鎂光燈!

 

新聞聯絡人:秘書長劉亞平、文宣部主任薛慧盈

 

  公教年金改革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將於今天6月11日開始寄發,已退休教師將於六月中開始陸續收到「已退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已正式委任專精的律師,將循合法正確的方式,協助退休老師提起訴訟確保權益;而退休老師們也應正視自身的損失,把握30天的時效提起訴訟,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和流失。

  而今,軍人年改尚未在立院過關,就已有在野黨38位立委決議連署釋憲;但去年公教年改還在討論時,立院卻只有30位在野黨立委反對,連釋憲的門檻都不到,公教透過立法委員提出釋憲的路走不通。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五條、第七條分別就人民聲請解釋憲法及聲請統一解釋的要件有所規定:第五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人民、法人或政黨於其憲法上所保障之權利,遭受不法侵害,經依法定程序提起訴訟,對於確定終局裁判所適用之法律或命令發生有牴觸憲法之疑義者。」得聲請解釋憲法。另外人民、法人或政黨於其權利遭受不法侵害,認確定終局裁判適用法律或命令所表示之見解,與其他審判機關之確定終局裁判,適用同一法律或命令時所已表示之見解有異者。」得聲請統一解釋,但須得於裁判確定後三個月內為之。簡而言之,目前退休教師若對於年金改革後被減少之退休金有疑慮,應依法定程序提起訴訟,最後才得以聲請釋憲。

  全教產認真負責幫老師們準備訴訟和釋憲,但有一些民間團體到處打著「草根釋憲」的口號,到處招攬退休公教人員加入,宣稱不用訴訟就能要求大法官釋憲,此舉在現行中華民國法律上是完全走不通的路,這些人還敲鑼打鼓準備到司法院門口作秀賺鎂光燈,全教產拒絕配合打假球配合。全國退休公教人員應睜大眼睛,千萬別因為誤信某些人的嘴砲空包彈,而無端喪失自己的權益。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不是隨便喊喊口號就能請大法官釋憲的。退休公教人員要看清楚法律規定,循求正當合法的管道提出訴願、訴訟和釋憲,才能真正保障自己的權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