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全教產新聞稿】【國高中的教職員工是「細漢」的嗎? 】【國小打完了,雙北、基隆、新竹市、台南的國高中下週施打 】【其他縣市卻沒消沒息?CDC是在演哪一齣戲啊? 】
【110072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國高中的教職員工是「細漢」的嗎? 】【國小打完了,雙北、基隆、新竹市、台南的國高中下週施打 】
其他縣市卻沒消沒息?CDC是在演哪一齣戲啊? 】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排定的COVID-19疫苗接種順序,教職員工被排在第七順位,全國學校的教職員工乖乖地聽候中央安排的時程等待接種。
    卻因為屏東、台東要拚施打覆蓋率,率先偷跑,讓高中國中國小教職員工先施打;教職員工被排在第七順位施打,有縣市願意讓教職員工先施打,本無可厚非,本會樂觀其成,但對其他縣市卻造成不公之的現象。經本會發出不平之鳴後,中央CDC將專案施打原由教育部統籌疫苗配發之權收回,由CDC統一配發。因此,全國國小教職員工終於在本週都施打了COVID-19疫苗。
    然而,本會接獲來自於全國各地國高中教職員工的投訴:「國高中的教職員工是「細漢」的嗎?國高中的教職員工就不是教職員工嗎?為何國小教職員工先施打,而不是高國中小教職員工同步施打?」
    然經本會調查的結果,雙北、基隆、新竹市、台南的國高中教職員工,已排定自下週7月26日至7月30間進行施打。為何這些縣市可以在下週進行施打,其他縣市卻至今沒消沒息。
    這個政府怎麼了?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的疫苗施打,國小教職員工打完疫苗了,但大多數縣市的國中、高中的教職員工施打卻沒有任何動靜?
    據本會所悉,不少國中、高中的老師對遲遲不能接種疫苗,已經對政府失去了信心,不知道是疫苗短缺?還是要等國產?有些年紀大一些的老師,錯過第二輪的預約登記,乾脆自己預約登記第三輪,而且都已經接到簡訊準備接種疫苗了。
     請中央CDC要一視同仁,所謂「不患寡而患不均」,請依照排定好的施打順序,配發疫苗至各縣市,讓各縣市之國高中教職員工下週都可以同步施打疫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