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凍漲11年 
全教產發函教育部籲調整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勞動部日前宣布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升為2萬7470元,調幅4.05%,時薪調為183元,調幅4%。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今(11日)指出,勞工基本工資時薪與月薪,8年來累計調幅分別增加了37.3%與52.5%,反觀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卻凍漲11年,今已發函教育部呼籲提高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
 
林碩杰表示,勞動部這次首度將「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之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納入調幅計算,評估經濟成長率、民生物資等得出4.05%調幅,希望教育部也能將此標準作為調整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的依據。
 
林碩杰指出,中小學導師除了本身課務外,還要在導師時間、學生午餐、午間學生休息和學生打掃中,擔任生活教育指導教師的角色,也要幫忙收代收代辦費,下班後還要負責親師溝通;而高中職導師因應108課綱,不但要給學生選修課程選課指導,亦要負責學生彈性學習自主報告,除了升學輔導、還有生涯規劃、情感教育等,經常要回答學生及家長各類問題,下班後仍隨時待命。
 
林碩杰批評,中小學導師的工作量從未減少過,政府歷次調薪在「職務加給」部分卻只有「主管職務加給」跟著調,從未調整導師職務加給及特教職務加給,這種明顯差別待遇已造成基層老師排山倒海的憤慨,教育部應藉此次勞動部採用新式計算方式,同步調高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