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指依據110年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及騎樓整平示範計畫業務督導考核成果報告顯示,台中市政府只開出20張騎樓相關處分書,是否執行不力而間接將責任「甩鍋」給教師。 (全教產提供)

中市府要求老師提報騎樓違建

全教產再轟:把教師當廉價勞工

 


2023/01/12 11: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近日指控,台中市政府要求學校老師提報學區內所有騎樓遭違章建築阻塞之路段,維護學童行的安全,今天再發聲批評,台中市針對騎樓處分僅是台北市40分之1不到,認為根本是把責任甩鍋給教師,呼籲各縣市勿將教師當廉價勞工,應回歸教學專業。


對於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出,提報學區騎樓遭違章建築阻塞路段之工作,完全尊重校方自願性,「而非強制要求老師做這項教學以外的工作」。全教產回應,有教師反映,教育局明顯要求限時完成填報,且表單隨時列出「未填校數」,甚至有老師接獲教育局來電催促有關其他表單之填報,遭基層抗議後才改口稱「非強制」。


全教產質疑,歷次表單有多少是尊重校方自願性?有多少表單的工作內容是未強制要求老師做的?爾後此類表單是否註明自由填報?要求台中市政府說明。


此外,全教產還提到,都發局雖表示,為改善騎樓學童及行人通行安全,實施騎樓安學計畫會函請各局處提供建議路段再來統整,作為當年度優先辦理路段評估。但是依據110年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及騎樓整平示範計畫業務督導考核成果報告顯示,台北市政府共開出了815張騎樓相關處分書,台中市政府則開出了20張,是否執行不力而間接將責任「甩鍋」給教師?


全教產批評,基層老師表示從社會局把老師當免費社工、交通局把老師當免費義交、都發局叫老師抓騎樓違建、以及強迫學校變成疫苗快打中心、發防疫包、發隔離單等等誇張的要求來看,台中市政府把老師當成各局處的廉價勞工在用?且各縣市政府也還有各種單位指使老師當雜工、消耗老師教學能量、違反教師聘約,呼籲政府要讓老師回歸教學專業。


https://news.ltn.com.tw/news/Taichung/breakingnews/41826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