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3日若成真

全教產:寒暑假將消失

 
 
2023/05/16 10:12む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め
 
有網友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3日的國家。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反對,理事長林碩杰表示,如果改成週休3日,兒童快樂的寒暑假將消失。

林碩杰表示,表示,依課綱規定,學校全年授課日數以200天(不含國定假日及例假日)為原則,若改為週休3日,勢必會壓縮到寒暑假,扣除年假後,寒暑假幾乎都要上課,暑假約僅剩2週,也就是說從前的兒童快樂暑假將不再出現,而教師因目前無法定特休,未來政府可能還要再額外撥經費補償教師之特休假。


此外,林碩杰指出,一旦實施週休3日,每個禮拜五孩子們都放假,但他們的爸爸媽媽可能要上班,這些孩子們沒地方去,可能會有安全疑慮等問題發生;當然也可能促成安親班或補習班於每周五之需求大增,讓家長大傷荷包。


林碩杰認為,週休3日也可能會造成各個行業之減薪問題,尤其不利於低薪工作者;若把每天上班時間會拉長,則恐有過勞及影響家庭等狀況發生。週休3日的前提是確保不會減薪,雇主及政府的心態是關鍵。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30280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