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全教產新聞稿】 【教育部:「教師風險較低,暫不放寬請防疫假」】 【全教產:應修正腦殘政策】

【教育部:「教師風險較低,暫不放寬請防疫假」】

【全教產:應修正腦殘政策】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教育部日前公布新的防疫停課標準,國高中班上有確診者不再全班停課,改匡列確診者周圍九宮格實施防疫假,但這項作法引發各界不滿;由於學生於下課、午休、體育課等時段,均會移動,九宮格範圍內學生未必風險最高,九宮格匡列法的確不切實際,將產生大量漏網之魚,又是腦殘政策一個。也因此,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不甩中央九宮格政策,改為國高中確診停課標準比照國小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


   【全教產】亦接獲新北市會員指出新北市防疫假新規定QA一覽表(111.05.09)指出:「教師風險較低,暫不放寬請防疫假。」


   【全教產】發現衛福部及地方政府向來認為教師風險較低,所以出現了「學生有公費流感疫苗、老師沒有」、「快打站醫事人員有事先打疫苗、同屬快打站工作人員的老師沒有」等異象,如今又出現「教師風險較低,暫不放寬請防疫假」之規定,新北市基層老師指出:教師也是高風險群好嗎!?教師真的是沒有人權,難道政府以為老師是超人,不會被傳染,老師每天在第一線與學生面對面互動,到底有何科學根據說老師風險低呢?


    九宮格學生若位於最前排,或確診學生根本就位於最前排,老師就應屬密切接觸範疇,更遑論老師當面個別指導之風險了。


    當有大量學生連署反「九宮格停課制」,教育部馬上回應:非屬於確診者班級的座位「九宮格」學生,但仍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者,家長若有相關疑慮,可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請假,由學校個案認定並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也不會扣學業成績評量。【全教產】質疑:「那老師呢?」


   【全教產】呼籲教育部立即調整九宮格匡列作法,並放寬老師和學生防疫假之認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