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全教產新聞稿】【「考核獎金」之亂引發「年終獎金」之亂?】【全教產:教育部吃人夠夠?壓榨本土代理教師?】

【1110131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考核獎金」之亂引發「年終獎金」之亂?】

【全教產:教育部吃人夠夠?壓榨本土代理教師?】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有關媒體報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建議教育部比照外籍英語教師給予代理教師按實際受僱月份比例計算之考核獎金一案,教育部公開回應表示,因外籍英語教師係無年終獎金,所以透由核發考核獎金以吸引外師踴躍赴台任教;歷年均參照行政院核定之「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核發年終獎金予本土代理教師。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馬上又接獲代理教師陳情表示,代理教師需十二月份仍在職者才有年終獎金,也就是說8月份(新學年)沒考上的代理教師是沒有年終獎金的,加上原本就從缺的考核獎金,代理教師雙雙落空,政府真的省很大。而且,所謂的年終獎金只含主管職務加給,不含導師職務加給及特教職務加給,差別待遇也很大。

    代理教師表示代理教師起薪43135元,而外籍英語教師起薪至少68290元,相較之下,代理教師每個月已少25155元,加上考核獎金,每年差距至少30萬,而且外籍英語教師還有房租津貼、交通補助(機票)、給薪特別休假、高額超鐘點費等,這些代理教師都沒有。【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 表示,同樣是7、8月不支薪,教育部若真為激勵代理教師士氣,教育部應比照外籍英語教師給予代理教師按實際受僱月份比例計算之考核獎金,而不是只有讓代理教師準用「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第六條」,只讓代理教師從此可記功嘉獎及一張加註服務成績優良的服務證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