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國民中小學課後輔導


寒暑假學藝活動教師授課鐘點費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工會(以下簡稱全教產)表示,目前各縣市實施國民中學課後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授課教師鐘點費多年來皆為360-450之間;而高中職課後輔導鐘點費,則為450-550之間。國教署令各校自行訂之,因此高中職多將鐘點費訂在550元。相較之下,國中教師的課輔鐘點費則相對少。如按照高中職每節課50分鐘、教師鐘點費550來計算;國中教師授課一節45分鐘,理應有495(約500元)鐘點費。全教產建議,國中教師課後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費用應按比例調高,以避免同工不同酬的情況。

  國中課後教師鐘點費已有15年以上未調整,而這15年來物價上漲、加上家長因工作需求及對子女的升學期待,多希望孩子能在課後或寒暑假期間在校多上一些課。因此全教產希望教育部能在此時適當調高教師授課費用,讓教師授課意願更高,也能提高親師合作,創造更好的教學環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