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質疑,理事長林碩杰表示,私立嘉陽高中多年來因財務顯著惡化,教師之薪資遭設上限,超過的一律砍掉,且教師之基本鐘點竟從16節一路增加到21節,全教產所屬之地方工會向台中市教育局之反應均石沉大海。(全教產提供)

私立嘉陽高中砍教師薪資

全教產質疑台中市教育局無作為

 
 
2022/10/31 09: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質疑,對於辦學不佳的私立高中職之處理,五都均毫無動靜,理事長林碩杰表示,以台中市為例,私立嘉陽高中多年來因財務顯著惡化,教師之薪資遭設上限,超過的一律砍掉,且教師之基本鐘點竟從16節一路增加到21節,教師長期在做功德,全教產所屬之地方工會向教育局反應均石沉大海。

林碩杰表示,教育部日前於「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審議高雄縣私立旗美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嘉義縣私立同濟高級中學等2校,皆以財務惡化問題,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並給予2年改善期限。


對於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兩校每月可用資金無法維持3個月現金支出,皆已超過24個月,借貸清償也出問題,其中一校還讓教師薪水與學校「同舟共濟」,因此認定為專輔學校,將給予2年改善期,若屆期仍未改善,將被解散董事會強制退場。


至於目前直轄市5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的私立高中職,是由直轄市政府管轄,依據私校退場條例,這些學校將由直轄市政府自行召開退場審議會審議。


林碩杰表示,雖然彭富源公開指出,希望地方政府盡量在明年5月前都能處理好,但全教產認為這是天方夜譚,嘉陽高中就是顯著例子,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即毫無作為。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10686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