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惠而實不至,說好的3%呢?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文宣部主任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行政院於107年1月31日公告了公教人員調薪案(https://www.dgpa.gov.tw/information?uid=2&pid=7977 ),並將各級公教人員的調薪幅度皆公告於網頁之中:「107年度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調增3%案,業經行政院107年1月31日院授人給字第10700000011號函核定,將俟107年度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調增案經總統公布後,溯自同年1月1日生效。」在網頁中並且公告教師調薪後的薪資,在「學術研究費」一欄,行政院公告如(附件一)。但是對照原本教師的學術研究費來看(附件二),實際上的調幅根本不到3%。如果加上本薪,教師的薪水加給完全沒達到當初行政院長所說的3%調幅(見附件三)。

賴清德院長走馬上任時,曾推翻林全院長軍公教不加薪的說法,改口為了台灣經濟而要全國公教人員於107年加薪3%。結果一延再延,直至一月底才勉強公佈了加薪幅度。但可笑的是,這樣拖拖拉拉、不乾不脆的加薪,最後卻仍沒加到原先所說的3%。難道是小學在教四捨五入嗎?少的那0.1-0.4%就可以撙節了支出?假如加薪如此勉強,那又何必做假動作給全國老百姓看?

再者,全教總於今日發了一封公文給教育部,直指加薪未達3%,在網路上喊得震天價響。全教總為了0.1%-0.4%的加薪幅度為老師爭取權益,無可厚非;但自前年至去年的年金改革,全教總卻默許甚至贊揚政府任意調降教師的退休金達20%之多。如此放大魚抓小蝦,也讓全國教師感覺心寒。

【全教產】在此呼籲政府,不要做口惠而實不至的舉動;再假意向老百姓說對公教人員多禮遇。如此虛情假意的騙術,難道還要老師們對政府感恩戴德?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