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維護所有教師權益


大法官將於6/25開言詞辯論庭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文宣部主任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自蔡政府上任以來,第一件事便是推動軍公教退休金改革,在總統府下設年金改革委員會,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政務委員林萬億等召開多次會議,美其名開放所有人員參加;實際上卻是藉著一次又一次的會議,刻意公開某些激辯畫面,並將原本合情合法的「退休金」與國家給付的「年金」相混,並放任媒體、立委、名嘴等,將這些已退休為國家努力奮鬥一輩子的軍公教打成米蟲,啃食國家財源,並號稱經「年金改革」後就能讓未來的年輕人「都能」領到年金。於是國家自伊始開始分裂:已退者與未退者、軍公教與勞工。社會開始對立、人民開始撕裂。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從一開始,便為了全體教師的權益著想,不僅全程參與了年金改革委員會、發動九三大遊行、分區座談會及國是會議皆在場內外表達教師意見。修法期間,【全教產】更堅守立院,並於執政黨強勢修法後協助退休教師提起訴願及訴訟,至監察院遞交釋憲申請書,並與軍公教團體合作請立委連署釋憲,持續拜會朝野黨團及立委修訂補償金不合理條款等,本於專業,為了全體在職及退休教職員權益奮戰到底。

  108年5月15日,【全教產】結合公教各團體、國民黨、親民黨及高金素梅多位立委,於司法院憲法說明會場外召開記者會,宣示要求釋憲言詞辯論,以讓國人瞭解「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針對退休金改革,確實有違反財產權保障、法律不溯既往原則、信賴保護原則、比例原則及制度性保障,而有牴觸憲法第15條、第18條、第23條及第165條之疑義,應再次修法。如今,釋憲言詞辯論將於6月25日下午二時召開,屆時【全教產】將與教師、學者專家及專業律師等組成堅強專業團隊,繼續緊盯言詞辯論內容,並積極準備因應策略,繼續為全體在職與退休教師爭取權益!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