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全教產新聞稿】 【鐘點教師遠距教學=做功德?】 【全教產:大家都在等教育部明天過後的「超前部署」?】
【1110428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鐘點教師遠距教學=做功德?】

【全教產:大家都在等教育部明天過後的「超前部署」?】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教產】接獲基層教師反應,教育部日前發出有關教師居家隔離,學生在校上課之函釋,造成鐘點教師有付出勞務、卻無相對報酬之窘境。

    經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4月20日臺教國署人字第1110052438號函說明三之(二)教師居家隔離,學生在校上課:「課務得由學校以遠距教學、調課方式處理或由學校進行課務排代;採遠距教學者,得比照高級中等學校跨校選修或預修課程數位遠距教學實施要點,排定教師擔任數位遠距教學科目之合作教師,協助班級經營、秩序維護、課程輔助、設備或系統操作,以維持有效教學。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得比照前揭規定辦理。」

    函中寫明教師可採遠距教學,並由學校排定另一教師於教室現場協助;但是目前各校解讀為鐘點費必需支付給現場協助教師,而遠距上課教師,上課後並無鐘點費可領,這實在有損鐘點教師之權利,尤其是本土語言及族語支援教師將成為0收入教師,而地方教育局處不敢造次,只能等教育部明天過後的「超前部署」。

    近日,多所學校教師表示學校於下班後臨時通知隔天預防性停課,要求教師隔天不可入校且要先去快篩,但教師卻被人事主任要求請事病假,教育局人事室也表示目前的確無適當假別,也在等教育部明天過後的「超前部署」。

    目前各縣市許多校園防疫措施不一、亂成一團,某縣市體健科表示教師可在家遠距教學、但督學要求在校遠距教學,另外還有學校要求居隔老師,要從線上監考學生考試,基層老師已被搞得無所適從、焦頭爛額!

    請問部長在哪裡?基層老師在等您的「超前部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