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全教產新聞稿】【重罰違反口罩規定者】【全教產:「戴口罩」已成國小最有效及最重要之防疫措施】
【1101125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重罰違反口罩規定者】
【全教產:「戴口罩」已成國小最有效及最重要之防疫措施】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日前桃園超商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遭攻擊致死案,【全教產】嚴厲譴責暴力行為,希望司法機關從嚴處理,務必給死者及社會一個清楚的交代。
   【全教產】基於維護學生受教權益,不希望今年5月防疫破口造成全面停課事件再度發生,強烈建議政府以下事項:
其一,透過科技執法對於違反口罩規定者施以重罰,即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一萬五千元之最高罰鍰,高額罰金才會有效果。
其二,妨礙防疫人員執行公務者,包括對防疫人員嗆聲者,處以重刑。
其三,類似第一線防疫人員遭攻擊致死案一律國賠。
   【全教產】不樂見「依規定勸導顧客戴口罩之店員」或其他第一線防疫人員再被攻擊致死;目前政府要求民眾「戴口罩」情況不應鬆綁,尤其在國小及幼兒園學生通通未施打疫苗,「戴口罩」已成最有效及最重要之防疫措施,繼續要求「戴口罩」方可避免疫情重起,亦可協助清零;尤其不希望今年5月防疫破口造成全面停課,停課將造成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受影響,因為在家學習效果不佳,故為維護學生受教權益,應落實前開建議,同時力挺遭非法攻擊者,呼籲政府保護他們,免除後顧之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