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沒保障,每天身處危險之中


教育部你在哪裡?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文宣部主任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昨早在臉書【爆料公社】有一則貼文,是某國中的上課情況。老師在黑板前認真上課,底下聽課的某一個學生冷不防地丟了一個冒著濃煙的煙霧彈,把老師嚇了一跳,而其他同學則是嬉鬧奔跑,完全沒有上課的樣子。

請問教育部,這樣的情形要不要管?該怎麼管教?

  當《新教師法》沸沸揚揚嚷著要把不適任教師趕出校園時,面對教室內學生不聽課、甚至干擾其他學生聽課時,教師要怎麼做?管教了學生,家長告到學校告到教育部,這個老師可以用《新教師法》中的不適任條例免除其工作權;但如果放任不管教,卻又以沒有作為依然可以藉由其比例超過1/2的外界人士免除其工作權。請問外界人士知道上課情況如何、知道教師所面臨的困境嗎?

  老師是人不是神,老師希望把每一個孩子帶好。教育部在回應外界聲音想盡辦法要修法時,是否也該想想「管教的紅線」?是否也該思考教師所面臨的困境?一味地討好某些家長人本團體,傷害的是國家的教育及未來的競爭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