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全教產新聞稿】【不友善校園!?】【職場霸凌!?】【凌辱致死!?】 【全教產呼籲:請嘉義市長徹查事實,不能讓代課女老師「枉死」?!】
【1100917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不友善校園!?】【職場霸凌!?】【凌辱致死!?】
【全教產呼籲:請嘉義市長徹查事實,不能讓代課女老師「枉死」?!】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
    根據媒體報導:嘉義市某國小一名陳姓代課女老師因與校長為了教室裝設監視器一事爆發爭執,事後校長召開會議請陳女說明,雙方對質之下,讓陳女認為被霸凌,憤而投訴媒體。豈料,本月13日,陳女卻留下遺書,服藥輕生,家人見狀趕緊報警,惟陳女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媒體並報導:目前該校校長得知陳女走上絕路,情緒相當崩潰,已向教育處請辭;對此,教育處認為,事件仍在調查中,先同意校長休假,等待調查結果等云云。
    對於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同意校長休假,等待調查結果……」,【全教產】表達嚴正抗議、且不以為然。
    【全教產】表示,這位校長將校園的教師晨會,搞得好似中國大陸文革時期的批鬥大會?【全教產】質疑這位校長的行事風格,是否符合民主法治社會該有之作為?其領導統御能力是否大有問題?
    一、學校在該位代課老師的授課教室裝設監視器,在裝設監視器必要性之程序上,是否顧及教師與學生之人權與隱私權?是否符合法律上之比例原則?還是學校「柿子挑軟的吃」?藐視代理代課教師之基本人權?
    二、該位代課老師針對學校在教室內裝設監視器提出異議時,認為不受尊重而提出請辭,校長卻召開『臨時』教師晨會,要求代課老師在晨會上說明請辭原由;若校長此一作為不是職場霸凌?什麼才是職場霸凌?現在甚至已鬧出人命。
    【全教產】要問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校長涉及校園職場霸凌之嫌,造成如此重大之校安事件,難道不該給予校長停職,靜候調查嗎?
    【全教產】在此籲請嘉義市長正視陳姓代課教師對教室內裝設監視器正當性質疑卻演變成輕生之嚴重校園事件,並建議應邀請第三方公正人士,組成專案調查小組,就調查結果給予妥適議處,以慰陳姓代課教師在天之靈。
    【全教產】也要籲請教育部,重視代理代課教師與一般正式教師,在工作職場上應有之基本工作人權與尊嚴,並嚴肅考慮訂定相關規範予以保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