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表示,恐龍家長傷害教師,呼籲建立親師生合作氛圍。(全教產提供)
全教產指恐龍家長傷害教師
教師節成心痛日
 
 
2023/09/25 12:18〔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928教師節將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恐龍家長傷害教師、傷害孩子、傷害教育、傷害社會,教師節從敬師的日子變成讓老師心痛的日子,呼籲建立親師生合作氛圍。
 
林碩杰表示,每個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因少子化和時代變遷,孩子更成為家長掌心中的寶貝,但家長對孩子過度呵護,不忍讓孩子受一點點委曲、一絲絲挫折之教養方式,讓恐龍家長應運而生,甚至在教育環境中橫行。
 
林碩杰說,恐龍家長於教育界所造成之寒蟬效應,已導致許多教師於教導孩子時多所顧慮,連「請家長協助孩子未完成的作業」,還會被家長在群組中罵「你在講三小」,這將導致許多孩子於成年後,無法學會社會中求生存之人際互動技能;最後,孩子之抗壓性變得愈來愈差,所謂的「啃老族」、「繭居族」、「躺平族」勢將與日俱增。
 
林碩杰表示,孩子長大後要能出人頭地,學歷應僅是基本,更重要的是要能發掘需求、具備人人爭著要的勞動力,才能在職場中有一席之地,問題是,能提供此程度勞動力的人,不僅要擁有穩固的專業能力,更要有能與別人建立良好關係的情商,但目前只要教師對孩子之學習多一點點要求,就可能被恐龍家長惡意投訴的教育環境中,孩子根本難以習得未來職場所需的競爭力。
 
林碩杰表示,教師節從敬師的日子已變為讓老師心痛的日子,呼籲政府制定能協助親師生合作的政策,停止放任恐龍家長,讓老師盡情發揮應有的教育專業水準,這才是最好的教師節禮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