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納必修才爆教師荒

中部5縣市小學課本又流標

 
 
2022-08-05 13:00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 台北即時報導

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111學年度開始,中小學必修本土語言,國中一、二年級一周有一節本土語必修課,高中則增加兩學分。但日前本土語師資遭批未到位,教育團體今天也指出,如今離開學剩不到一個月,中部五縣小學閩南語教科書又流標,台中市教育局則要學校自行和廠商議價,要求教育部出面解決基層困擾。

 

本土語列必修本學年度開始上路,但自發生師資不足爭議後,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今天又指出,全教產接獲不同縣市教師反映,中部五縣市1至4年級閩南語教科書流標,各校教師正為流標的教科書價格傷腦筋,紛紛表示希望教育局統一處理。

 

但林碩杰說,台中市教育局僅表示不會再有第二次議價,學校上、下學期都要自行找廠商議價,中部學校幾百所,要再自行招標實在非常麻煩。

 

林碩杰表示,各縣市教育局已於今年5月調查各校閩南語教科書數量需求,若要再進行議價,應可用現成資料不需再重新調查。先前高高屏地區也已完成招標,中部五縣市接洽同樣廠商,流標原因在於中部的某一方期望招標價格可以比高高屏好,但中部五縣市也是大量採購,其實可以好好談,「為什麼一定要比高高屏貴?」

 

林碩杰說,同樣1至4年級閩南語教科書,在高高屏已有既定的價格,中部五縣市卻無法比照同樣的價格幫學生購買,「難道書本往北過了濁水溪就比較貴嗎?」

 

開學在即,林碩杰說,中部五縣市採購價格不應和南部有所不同,價格應統一處理。許多教科書已陸續送到學校,如今才突然要中部各校自行採購不符採購程序,希望教育部能協助基層解決問題。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651481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