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管理 / 99)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104.9.18

勇於面對事實,才是對學生的正向教育

請花崗國中校方別再抝了!

針對花蓮縣立花崗國中午餐事件,校方昨日發出的聲明,本會鄭重提出以下幾點質疑:

一、9月9日當天上午學校舉行模擬會考,依學校歷年模擬考慣例及規定,必須模擬正式會考方式,在下課鐘聲響之後,才能統一交卷,且當節剛好是英聽測驗,根本無法提前交卷。何來的「11點35分下課前,學生如提早交卷,即可自行開始取菜用餐…」?

二、校方提供給媒體的監視器畫面,為何在臉書的「花蓮同鄉會」粉絲團會提前曝光?而且在該臉書上,為何有「8月9日」的監視器畫面?而校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與學校的鐘響時刻,難道都分秒無差嗎?一樓的監視器畫面,如何能證明三樓的9年9班會發生什麼事?校方可提供9月9日完整的監視器畫面,供社會大眾檢驗嗎?

三、鐵木老師將白菜量少的照片PO在臉書群組內,是一位女議員將此內部訊息轉傳給徐副縣長,鐵木老師有主動請議員轉傳給副縣長嗎?何來的越級報告?

花崗國中全體師生,都兢兢業業、致力於教學工作和學業上,本會要給予高度肯定,但對於想欲蓋彌彰者,請本於教育良知,用誠實真誠的心面對全校師生與社會大眾。

最後,本會要請學校重新檢視懲處鐵木老師的正當性和真心誠意的面對學校面臨的危機,因為正向面對危機,學校的經營才能轉機回正向的軌道前行。

採訪聯繫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