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努力,絕不放棄!全教產與所有老師站在一起!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國會聯絡人 黃耀南

 

  108年6月25日,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為教職員退撫條例釋憲案,舉行言詞辯論。與會的有立法委員曾銘宗、高金素梅、林為洲;代理人為全教產推薦之前部長董保城教授、朱敏賢律師、林石猛律師、鑑定人黃耀輝教授等,行政院則指定代表林萬億、教育部處長李嵩茂;考試院則指定代表銓敘部司長陳紹元等人。

  自從蔡政府大刀闊斧推動所謂「年金改革」以來(退休金不是年金),【全教產】無'議'不與,從最早的年改會議、國是會議、立法院的修法。其後惡法強橫施行,【全教產】又馬不停蹄地替退休會員教師準備訴願及訴訟繁瑣文件、延聘專業律師;至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與各黨團立委座談、請立委替教師爭取權益。直至今日司法院大法官召開言詞辯論庭前,【全教產】及各會員工會等夥伴,幾乎天天開會研商,蒐集網羅OECD國家的退休金…等資料,目的就是為了所有教師的退休權益、以及所有教師的尊嚴。

  6月25日下午針對教職員退休條例的辯論庭上,許宗力審判長已宣布將在一個月內做成解釋。與會的立委及律師準備充裕,所提意見也讓林俊益大法官當庭稱許參與的教職員這庭,資料準備最為周延。
【全教產】為了所有教師的權益,晝夜不息地努力著;反觀另一號稱會員人數最多的【全教總】,除了在社群網路上發發文字、偶爾攻擊別人外,對於教師年金改革的態度也如月亮一般,「初一十五不一樣」。嘴上喊著爭取教師權益,事實上卻也只是喊喊口號、割割稻尾。相較之下,【全教產】的認真努力,才是教師們最好的依靠。
  【全教產】期待司法院大法官能捍衛法治國憲法上的「信賴保護原則」、「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以及「平等原則、比例原則」,本著基本人權守護者的角色,為國家的法律、人民的尊嚴,做出最適切的違憲審查解釋。






Back to Top